对你赤子之心永存

以下文字写于2018年第二次住院30余天后出院所记。

我以陌乡人的身份进入了城市。刚开始,或者说记事初,我见到的是小市民的生活,还有底层人的生存(在我眼中)。而与我的家人相处,一方面总被耳提面命周围贫苦人的例子,另一方面从很多生活细微处的节俭甚至克扣,体会到不易,一个生命有时候抛掉了尊严都无法达到目的地(彼方)。
我最恨的是,在同学们面前,有人认出了正在跑摩的的父亲。而我的父亲是位工程师,工作体面,学历已经是他的年代不差的程度。我当时却觉得自己被打上了什么脏的印记。远远推开。
有些跑题,所以我要的不是其他,而是属于我的生活,这是立人。之前灵魂渴求而躁动不安的源泉大约是这个。
这是我个人的问题。也不愿有所妥协。只为了缥缈的未来。活好当下,未来自然会到来,带着我独有的味道,气息。
我自是期许着有爱。想给予爱,并不是被爱。之前万般曲折苦寻不到,以至被屡次推下悬崖。而现在我可以从自己出发去爱。
不念将来。
不翻过去。
 
推荐周煦良先生翻译的毛姆《刀锋》。

评论

© 凛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