对你赤子之心永存

《潮》

2016\2\13 凌晨作

她没有喝醉,却觉得今晚的星星分外耀眼,好像,好像有什么要破土而出,是希望吗,还是悲观。摇摇晃晃,她想象自己的船已经张满了帆,就要随着窗外这如潮水般轰鸣涌动的风儿,远去。

 

1.“你看,那片荒山以前满是樱桃树……”

她对面坐着位姑娘,长发,白皮肤,是她相伴近十年的好友。两个小时的谈话,数次落泪,她们不知道是否真实地抵达了对方,只是彼此都耗尽了全身气力。

见面的前一天,她独自在家做饭,原本午后可以就着温暖的日光沉沉睡去,突然地,情绪爆发。止不住的眼泪夺眶而出,她低吼着,呜咽着,甚至是咒骂着。她从一个房间的镜子踉跄到另一个房间的镜子前,嘲笑着镜子那面的自己。她从未如此狼狈过。

这段文字对于我的意义,不在过去,而在未来。它是一个指路灯。它提醒我,我从不是孤身一人,也不能随意放弃天赐的情谊。谢谢你,陪我这么多年的闺蜜。

评论

© 凛越 | Powered by LOFTER